過年前夕,TVBS高層出現人事調動。TVBS今(17)天證實,總經理楊鳴因為個人因素請辭獲准,直到5/31前,公司營運將由董事長張孝威率領團隊。至於繼任總經理繼位人選,還要等董事會討論。

上個月底才傳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買下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持有的台灣TVBS高達53%的股權,全面掌控TVBS。就在過年前夕,今天更傳出TVBS總經理楊鳴無預警請辭,小年夜就是最後一天的上班日。

楊鳴於2007年9月接下因周政保假影帶事件而請辭的前總經理李濤的位置。TVBS今天公告楊鳴因個人因素請辭獲准,自即日起到今年5月31日休假,並於5月31日辭職生效。總經理休假期間,總經理職務由董事長張孝威兼代。

TVBS執行副總兼發言人楊盛昱下午受訪證實楊鳴請辭獲准,至於楊鳴請辭詳細理由,楊盛昱說,不了解細節,僅知道是個人因素,也澄清絕非外傳的「失和」。

楊盛昱強調,TVBS運作一直都是由張孝威率領經營團隊,楊鳴請辭後,營運不會有變化。至於總經理繼位人選,還要等董事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