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今(14)天下午4點投票結束後,隨即進行開票作業。下午4點40 分開始,割闌尾總部現場不斷有外監人員回報票數,截至5點,現場已經報回約5、6千票,大家都在關心到底能不能跨過選舉人數一半的門檻約15萬8717人,成功罷免蔡正元,現場氣氛相當緊張。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今天投票,投票時間從上午8點到下午4點。下午3點多,許多報名外監的民眾陸續來到內湖的蔡正元罷免總部報到,志工並一再說明提醒監票的注意事項,4點投票結束後,總部內人員忙進忙出,張貼135張愛心形狀的各投票所開票紀錄紙板在總部外牆上,總部外並聚集上百民眾等待開票。

約4點40分後,開始有外監人員陸續拿著「投開票報告表」回總部報票,上面包括有效票數、同意罷免票數、不同意罷免票數等數字。罷免總部外舞台上,主持人也不斷報出各地票數,台下200多位民眾看到各地票數陸續增加,整個騎樓也都站滿人,現場氣氛相當緊張。

截止下午5點,已經有近20名外監回到總部報票,約報回5、6千票,志工也忙碌地在統計票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