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今(14)天投票,台北市長柯文哲早上視察投票所時表示,罷免不能宣傳的規定相當不合理,應該要修法,「沒有宣傳,沒有廣告,人家怎麼知道這個人有多差」,但柯也意有所指地說,「有人是不用宣傳就知道很差了」。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投票今天舉行,台北市長柯文長上午8時20分在副市長鄧家基與民政局長藍世聰陪同下,前往西湖國中投票所視察,了解選務工作安排與投票情形。

柯文哲視察結束受訪表示,這是他本人上任以後,第一次台北有舉辦選舉事務,因此到現場看看選務工作,也對基層選務工作人員表達慰問。他說,民主政治成本滿昂貴的,一個選舉事務所要9人,今天開了130多個投開票所,動員上千人,這些都是成本。



媒體詢問,未來有沒有考慮使用iVoting來罷免市府官員?柯文哲回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本來就是民主政治完整應該包括的事情,但目前台灣還是只有4年一次的選舉,其他時間人民跟政治好像也沒什麼關係,如果把整個民主完整落實與實現,台灣還有很長路要走,其他國家像是公投都還滿普遍的,台灣這邊要做還是在實驗階段。

媒體問,今天用詞是不是比較小心?柯笑說,「怕被罰100萬啊」,對於臉書貼出罷免藏頭詩恐遭罰款,柯說,那是有小朋友寫,但貼上去後還是他負責,但沒辦法,「這個國家缺乏幽默感」。

媒體問,有人說被罰也不錯,就可以申請釋憲?柯說不曉得,但罷免不能宣傳實在不合理,應該要修法,「沒有宣傳,沒有廣告,人家怎麼知道這個人有多差」,但柯也意有所指地說,「有人是不用宣傳就知道很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