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晚「路過」割闌尾罷前之夜,由於市長身份敏感,柯最後沒有上台發言,而是由姚立明問柯「南港和內湖的選民明天是不是都應該出來投票?柯P的心是不是都跟我們一樣,都是要去罷免蔡正元?」,柯則狂笑地一直點頭,現場氣氛非常嗨。

明天就是蔡正元罷免案投票日,割闌尾團隊今天下午5點半開始在內湖大湖公園舉行罷前之夜,由正元手術房成員曾光志及鄉民主播楊伊湄擔任主持人,並邀請洪仲丘舅舅胡世和、公民1985柳林瑋、台聯秘書長林志嘉、知名節目主持人鄭弘儀等人輪流上台宣講。

晚會一開始,現場只有快200多人,但時間越晚人潮越多,晚間近9點半,現場則有將近上千人,場面熱鬧。

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說,其實蔡正元對罷免非常害怕、恐懼,因為有人今天在報紙上登廣告替蔡催票,他諷刺,從來沒遇過這麼有風度的對手,但蔡正元竟然不敢面對,「蔡委員,我們太失望了!」

黃國昌向群眾說,蔡正元去年不但用汽車引擎蓋載著人兜風,更連續5個會期被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比為待觀察立委,該不該被罷免?群眾高聲回應「該!」他繼續說,南港內湖的民主少了蔡正元一定會更好,希望明天民主情人節大家一起努力「送蔡正元上路!」

作家馮光遠說,如果一個人一個月拿幾十萬,也不進立法院做事情,只會帶女秘書去瑞士遊湖,如此忽視公共事務的人,「我們怎麼可以放過他?」馮並開始講述前年他和黃國昌推動罷免吳育昇的憲法133實踐聯盟經驗,並指他們雖罷免吳失敗後,竟後來還有立委想提高罷免連署難度,要求連署還要附上身分證影本,他痛批這根本不合理,還諷刺吳育昇「去旅館需要身分證嗎?」

馮光遠表示,明天是台灣第一次罷免投票,他呼籲所有人去投票後,記得拿出手機自拍,就可以跟後代子孫炫耀,「我有去投罷免票,而且把那個人幹掉了喔!」

除了宣講外,台上團體的表演也相當熱鬧,不但有DJ先放出蔡正元新聞受訪時說的「怎麼去過快樂的情人節?」然後馬上接到「一定要出來投票」的電子錄音;朱頭皮樂團更用邊唱邊講的方式說出,「蔡董,我們今天給你辦惜別晚會好不好,希望明天你好吃好睡,大家不會罵你,因為你對台灣民主有貢獻啦!」

而今天晚會的最高潮則是姚立明和柯文哲之間的對話,姚立明說因為市長身份比較敏感,他只要在台上問柯3個問題,讓柯在台下點頭就好,並要民眾讓出一條道路給柯走。

柯文哲來了之後站在台下,姚立明就問說柯說「選舉和罷免是不是都是國民應盡的義務?南港和內湖的選民明天是不是都應該出來投票?柯P的心是不是都跟我們一樣,都是要去罷免蔡正元?」柯則不斷狂笑,並一直用力點頭,現場氣氛非常嗨。

柯文哲不斷點頭完後,沒有上台隨即離去,還有大批民眾跟著瘋狂搶拍,柯一直走了好幾步後才停下來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柯今天是來做什麼?柯則笑笑地說「來視察大湖公園」,媒體問怕不怕今天來會被罰錢?柯則說不會啦,因為他也沒有上台講話,但他批評罷免不能宣傳的規定,他非常有意見,而剛剛姚立明說他是「罷免的大家長」,柯則說「人家講的聽聽就好,姚老師很愛講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