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臉書發文,不過,內容意有所指地寫到「2/14情人節 大家可以在投開票所約會!」最後加上藏頭文「罷免要過半」;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細明今(13)天上午證實,選委會已收到一封檢舉信件,會在明天投票結束後,由選監小組進行認定,若確定違反《選罷法》,柯文哲恐將遭罰10萬至100萬元。

對於昨日的臉書發文,柯文哲說,其實他對選罷法非常有意見,「選舉要透過宣傳才知道候選人有多好,罷免要透過宣傳才知道候選人有多爛」,至於藏頭文有沒有達到宣傳的意思,柯文哲說「什麼叫宣傳,我也在思考」。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細明上午證實,選委會已經收到一封檢舉信件,不過檢舉內容依規定不得透露,黃細明說,此信件確定是檢舉柯文哲在臉書上的文章。

對於是否違反《選罷法》,黃細明表示,要等到投票結束後,再由選監小組進行認定,若確定違反選罷法,柯文哲恐遭罰10萬至100萬元。

黃細明也透露,這次罷免投票收到不少檢舉信件,選後,會一一認定;另外,另傳出柯文哲今晚將「路過」割闌尾罷前之夜的活動,黃細明則說,對於未來事件他無法評論,但若有民眾再提檢舉,都會送到選監小組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