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時,有藏頭文寫著「罷免要過半」,讓外界質疑柯文哲是否變相宣傳週六(14日)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投票日?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表示,其實他是對選罷法非常有意見,「選舉要透過宣傳才知道候選人有多好,罷免要透過宣傳才知道候選人有多爛」,至於藏頭文有沒有達到宣傳的意思,柯文哲說「什麼叫宣傳,我也在思考」。

對於下午的臉書發文是否可能被檢舉有宣傳的用意,柯文哲表示,「什麼叫宣傳,我也在思考」,其實選罷法的法令是滿有爭議的,接著他說「其實那也不是我寫的,是小朋友(指助理)寫的,我覺得很好笑,想說要貼就貼吧」。

對於高雄監獄發生重刑犯挾持典獄長事件,監獄的改革訴求也引起討論;對此,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說,發生這樣的事情,台灣監獄人滿為患是一大原因,呼籲總統馬英九針對高齡、罪刑低、再犯率低的罪犯,進行減刑、特赦,解決目前台灣監獄人滿為患的狀況。

對此,柯文哲說,獄政問題他做過研究,目前監獄中煙毒犯佔了7成、酒駕占2成、殺人放火的犯人占1成,比較理想的方法是減少需要坐牢的人數,而不是擴大監獄或特赦,這也不是台北市長可以解決的,應該去想如何減少酒駕跟煙毒犯人數,是目前司法制度要解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