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割闌尾志工今(12)天上午在南港舉牌遭民眾檢舉,有其中1名志工遭警方強行上銬帶走,引發外界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警察局長邱豐光有跟他通電話,他就講4個字「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反正市警局做完以後會去檢討,從現在開始,要進入公民社會,「法怎麼規定,警察就照規定去做」,如果有超越法律規定再處理。

4名割闌尾志工上午在南港舉牌「宣導」不得宣傳蔡正元乙事,此舉卻遭民眾檢舉,玉成派出所警員立即上前關切,要求出示身分證盤查,並以集會遊行法為由,要求志工解散,但志工不滿警察無明確罪證,就盤查身份,和警方爆發爭執,但警察將其中1名男志工阿泰以妨害公務為由上銬,阿泰也因此受傷。

對此,柯文哲下午表示,他跟市警局長邱豐光說「依法行政」,就依照法律當標準,讓事實真相還原,搞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至於割闌尾志工是否有違法?柯文哲說,他不在現場,他也不知道,他就跟邱豐光說,一樣要寫檢討報告,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