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不解決,工人難過年」!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12)天帶著一隻貼滿行政院長毛治國、交通部長陳建宇等人頭像的「年獸」,在行政院門口放鞭炮,要驅趕壓迫工人的執政年(獸),更要問政府到底要如何解決收費員的爭議。

抗爭滿1年,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一行近百人上午9點到行政院大門口抗議,痛批爭議迄今已14個月,前後換了江宜樺、毛治國2任行政院長和葉匡時、陳建宇2任交通部長,卻都無力解決。

年關將至,自救會表示,他們今天來到行政院,就是要驅趕代表壓迫工人的執政年(獸),更要問問同時為2任交通部長的老長官、交通幫的現任閣揆毛治國,政府到底要如何解決收費員爭議?

自救會痛批,陳建宇上任後,甚至沒把收費員案列入施政要務,更不願與自救會見面協商。若政府再不拿出解決方案,自救會一定會繼續抗爭,一定也會讓國民黨2016的「選關」不好過。

同時,自救會也用紙板做成了一隻「年獸」,上面貼了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毛治國、葉匡時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等人的照片,象徵這隻年獸讓國道收費員的年關難過。

隨後,自救會還點燃纏繞在年獸身上的鞭炮,現場瞬時鞭炮聲大響、煙霧彌漫,一旁待命的員警都相當緊張。砲聲持續約1分鐘後,年獸還起火燃燒,一旁的工作人員趕緊拿水澆熄。



不過,最後行政院仍無官員出面,而自救會還須趕往9點半另外一場勞工示威抗議聲援,記者會不到半小時就宣布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