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志工阿泰今(12)天早上在南港路口鞠躬舉牌,卻遭到警方盤查身份並要求解散,最後竟有4名警察壓制阿泰,並強行上銬,還強力壓送阿泰上警車,完整過程全都被一旁的志工拍攝下來。

4名割闌尾志工上午在南港舉牌「宣導」不得宣傳蔡正元乙事,此舉卻遭民眾檢舉,玉成派出所警員立即上前關切,要求出示身分證盤查,並以集會遊行法為由,要求志工解散,但志工不滿警察無明確罪證,就盤查身份,和警方爆發爭執,但警察將其中1名男志工阿泰以妨害公務為由上銬,阿泰也因此受傷。

阿泰8點半被上銬押到警局,上午已經釋放。

不過,當時其他志工也拍下警察強制志工阿泰並強行上銬的完整過程並上傳網路。

影片中顯示,志工阿泰被警察帶往警車邊,阿泰帶著安全帽雙手並舉高無拉扯警察,旁人質問警察「為什麼上銬?請說!」,就在一陣拉扯中,阿泰倒在地上,2、3名警察立刻壓制阿泰還拿出手銬,並嗆其他志工「不要妨礙公務」。

最後,阿泰就被銬上手銬,旁人不斷怒喊「4個警察壓住一個學生,像話嗎?」,但警察完全不予理會,仍強行上銬。

警察在押送阿泰上警車時,還暴力地將安全帽上的配件扯掉丟在地上,並強壓阿泰的頭進車內,手法相當粗暴。

影片即為警察強制志工阿泰並強行上銬的7分40秒完整影片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