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志工今(12)天早上在南港路口鞠躬舉牌,卻遭到警方盤查身份並要求解散,警察稱志工必須向分局申請路權,而且辦活動影響到路人,志工反嗆「我們在人行道上影響誰的路權?」未料警察竟回人行道也算道路範圍,也要申請路權。

4名割闌尾志工上午在南港舉牌「宣導」不得宣傳蔡正元乙事,此舉卻遭民眾檢舉,玉成派出所警員立即上前關切,要求出示身分證盤查,並以集會遊行法為由,要求志工解散。

警察與志工爆發口角,並將其中1名男志工阿泰以妨害公務為由上銬,過程還造成警民雙雙掛彩。

阿泰8點半被上銬押到警局,目前已經釋放。不過,當時其他志工也拍下警察要求解散的過程並上傳網路。

影片一開始,警察就說,「麻煩你們解散.....你要跟分局申請(路權)啊」,志工則質疑「但我們在人行道上影響誰的路權?」未料警察竟回「人行道也算道路範圍」,志工反問「那我沒路權嗎?」警察說,「申請路權的問題你要跟我......別人有沒有路權,大家都有路權」,警察並指出「在這邊沒經過申請,你在那邊做活動影響到路人嘛」,最後,警察說了一句「好拉,現在請你們解散」。

影片即為志工拍下警察要求解散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