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殉職的6名消防員今(11)天在桃園巨蛋舉行公祭,殉職消防員的家屬代表從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毛治國等人的手上接下褒揚令、楷模獎章,表情相當凝重,還有人眼眶泛紅。

桃園新屋1/20清晨發生保齡球館火警,6名消防隊員陳彥茗、陳鳳翔、張桂彰、蔡長融、曾重仁、謝君杰深入火場救災,來不及撤退,英勇殉職。

桃園市府今天上午在桃園巨蛋舉辦聯合公祭、追思會,現場有各縣市消防隊、義消總隊上千人著正式制服到場哀悼。總統府也頒贈褒揚令,6名勇消追晉小隊長,表彰他們英勇事蹟。

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內政部長陳威仁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都到場,4人坐在座位上時,吳敦義全程臉色凝重,眼神看向地面,顯得相當悲痛。

隨後,吳敦義、毛治國、鄭文燦陸續上前獻花鞠躬致意,並分別頒發總統府的褒揚令、楷模獎章、消防專業獎章、追晉令及消防榮譽獎章給6名殉職消防員家屬代表,再走下來向其他家屬一一握手致意。

不過,再多的獎章都喚不回死去的親人,家屬代表獲頒獎章時,表情都相當凝重,還有人紅了眼眶,台下的家屬也頻頻拭淚。

坐在座位上時,副總統吳敦義全程臉色凝重,眼神看向地面,顯得相當悲痛。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