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當家主播布萊恩‧威廉斯(Brian Williams)上週為12年前赴伊拉克採訪時自稱曾遭遇墜機的說法撒謊道歉,他並於週六宣布,暫停主播晚間黃金時段新聞,但外界轉而把焦點對準他於卡崔納颶風對紐奧良災區所發表的談話產生質疑。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威廉斯之所以成為被信賴的新聞主播,有部分原因是紐奧良2005年9月受到卡崔納颶風重創後,威廉斯深入災區實地採訪獲得高度讚揚,並為NBC贏得廣播界的Peabody獎。

《衛報》報導,威廉斯2003年隨美軍赴伊拉克採訪時,宣稱他所搭乘的直升機遭擊落,遭到許多老兵打臉,當年曾參與任務的老兵指責,威廉斯說謊。上週三晚上,威廉斯在主播台道歉,並稱當時所搭乘的直升機在墜毀直升機的後方,他不小心「混淆兩者」。

此外,威廉斯在報導2005年卡崔娜颶風時,宣稱自己從飯店房間的窗戶看到水中有屍體漂過去,也曾與後來死在紐奧良體育館的人一起搭車。但據當地媒體指出,威廉斯所居住的飯店位於法國區。該區位於紐奧良地勢最高處,根本沒淹水,更不可能出現浮屍。威廉斯去年也宣稱,他在紐奧良採訪期間,曾喝到泛濫的洪水,因此腹瀉得虛弱不堪,幸好獲得一位年輕警察的援救,「我們至今還是好朋友。」但當地媒體和專家都駁斥此說法,據紐奧良前衛生主管指出,卡崔納天災期間以及過後1個月,他並未看到任何腹瀉病例。

不過,威廉斯在週六發布聲明暫離主播台後,雖坦言「痛苦地發現」他的行為已導致自己不適合目前的播報工作,但仍希望日後還能重新贏回大眾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