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陳建宇今(6)天下午首度赴復興空難現場勘災,對於外界質疑中央救災太慢,陳建宇表示,中央與地方一直攜手合作,「一體一心」,沒有中央和地方的分別,也沒有太慢的問題。

復航班機失事後第3天,首度有中央部會首長到基隆河失事現場勘災,包括交通部長陳建宇、交通部政次、水利署河川局局長、台北市和新北市水利局代表下午約1點來到失事現場。

截止今天下午1時為止,現場上午再尋獲4名失蹤者,目前還有8人失蹤。

陳建宇表示,昨天一整天搜救都沒有具體成果、陷入膠著,他也很心急,結果今天找到4具遺體,代表目前搜救方式的成效還不錯,會再加派人力用同一種方法持續搜救,也會盡可能第找到所有失蹤者。同時,他也感謝台北市府、新北市府、國防部、海巡署以及民間團體協助救災。

陳建宇也表示,中山橋下有一個深水坑,他指示搜救人員重點加強搜尋,如有必要將攔堰抽水搜尋。

媒體質疑,中央救災進度有沒有太慢?陳建宇則說,他第一時間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聯繫,民航局也一直有人在現場,中央與地方一直攜手合作,「一體一心」,沒有中央、地方的分別,也沒有太慢的問題,他更跟記者表示,目前重要的是救災,不是談論權責的問題,隨後即不願再回答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