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預計2/14進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投票,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割闌尾計劃團隊今(4)天邀請蔡正元在罷免投票前進行辯論,並願意不限任何形式,讓罷免的正、反理由更清楚呈現在選民面前。對此,蔡正元辦公室表示,他們不願對「無知」做出回應。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割闌尾計劃團隊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記者會表示,為了讓蔡正元有更充分的時間表達意見,希望邀請蔡正元與割闌尾團隊公開辯論。

公督盟常務理事顧忠華表示,由於現行選罷法仍限制罷免活動不得宣傳,中選會也就沒有針對罷免投票舉辦辯論會,所以公督盟希望辦理一場辯論會,讓割闌尾的行動團隊跟被罷免的當事人蔡正元好好進行一場「華山論戰」,讓罷免的正、反意見呈現在選民面前。

顧忠華也說,罷免沒有辯論機制相當奇怪,應該讓被罷免人有好好答辯的機會。蔡正元應該要出面接受挑戰,如果他還是退縮不願意辯論,就代表蔡正元認為無理由反對罷免,那就可以罷免他。

割闌尾計劃團隊發言人台北林先生表示,割闌尾願意不預設任何形式、地點、時間及人數,無條件接受這場辯論會,只要蔡正元同意,他們都會無條件答應。

蔡正元之前在罷免答辯書中稱「不予理會是對『無知』最簡單的否定」,島國前進成員黃國昌就質疑,「選擇逃避,顯示出來的只有你(蔡正元)的心虛跟怯懦」,並呼籲蔡有勇氣一點,出面接受挑戰。

黃國昌也批評,蔡正元指他重視的是質詢內容而不是次數,但蔡之前屢次揚言要刪除中研院預算壓迫知識份子、護航旺旺中時董事長蔡衍明,根本就是濫用立委職權。

對此,蔡正元辦公室表示,他們不願對「無知」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