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名的胡潤富豪排行榜今(3)天公布新排名,這份排行榜中,台灣有48位身價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其中前副總統連戰成為首位入榜的台灣政治家,以人民幣61億元(約台幣311億元)的身價,登上全球富豪榜第1911名。對此,財經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諷刺是「台灣的另一個奇蹟!」

胡潤研究院連續第4年發布「全球富豪榜」,共計來自68個國家的2089位10億美元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222人,達歷年最高。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人民幣5200億元蟬連世界首富。

10億美元富豪中,537位來自美國,430位來自中國,中美兩國幾乎擁有地球上一半的10億美元富豪。印度、台灣和法國是富豪人數增長最快的地區。

排行榜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前副總統連戰今年首次進入全球富豪行列,以人民幣61億元身價,排名第1911位,財富來源是家族積累的土地和財產,是第一位進入全球財富領域的台灣政治家。

財經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上寫道:「商人以賺錢為目的,賺錢比身價,無庸置疑,但是,連戰一生從公,都在政府部門工作,居然還躍上世界富豪排行榜,這又是台灣的另一個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