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HTC(宏達電)宣布將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前一天(3月1日)發表年度新機後,三星(Samsung)也在日前公布媒體邀請函,將同樣於下月1日舉行新品發表會,預料將會發表搭載曲面螢幕的Galaxy S6,藉由全新的設計掃除去年銷售不佳的陰影。

隨著時序即將進入春季,各家手機大廠新一年度的旗艦機種皆蓄勢待發,準備在3月2日於巴塞隆納舉行的MWC 2015大會中亮相。其中三星與HTC兩大Android陣營品牌的旗艦新機,確定將會同時在大會的前一天「強碰」亮相。

三星稍早釋出「Galaxy Unpacked 2015」活動邀請函,確定將在3月1日於西班牙當地舉行年度新機發表會,外界皆認為被三星視為年度旗艦機種的Galaxy S6將會在發表會上正式亮相,強碰在同一天發表新機的HTC。

在三星發出的媒體邀請函中,可以看到一條金屬彎曲曲線,外界猜測,這很有可能是Galaxy S6的側邊機身線條,而彎曲的部分,顯示三星可能會在Galaxy S6上搭載與Galaxy Note Edge一般的側邊曲面設計。

至於Galaxy S6的規格傳言目前尚未獲得證實,但市場傳聞顯示,64位元的高通Snapdragon 810處理器,其合作夥伴並未出現三星,因此這顆獲得Android陣營旗艦機種與各大品牌愛用的8核心處理器,將可能不會出現在Galaxy S6上。

由於三星去年推出的Galaxy S5銷售衰退,熱潮不如前4代,加上蘋果iPhone 6寫下銷售歷史佳績、中國當地又有小米、華為等品牌竄起,讓三星的手機霸主地位岌岌可危,這台改採全新設計的Galaxy S6是否能力挽狂瀾,將關係到三星能否持續坐穩全球手機銷售龍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