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去年獲利創史上新高,今(2)日更宣布擴大徵才,整個集團將釋出7000個職缺,也不惜重本延攬12~15位高階培訓幹部,月薪6.5萬,加上獎金年薪將破百萬,條件為國內外碩士、中英文流利,須接受輪調與海外實習培訓兩年半。

國泰金今年內勤招募近800人也是史上最高,其中包含國泰人壽400人;國泰世華銀國內150人、海外約250人。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由於去年金控獲利創下歷史新高,今年年終獎金水準一定比去年佳,業務人員年終獎金最高會超過12個月,金控每年將在4月由薪酬委員會研擬調薪幅度,另據高層主管表示,內勤幹部年終應有6個月的水準。

除了徵才規模達7000人外,這次國泰金在專業及行政人員釋出的職缺,也創近年來新高,包括內勤人員將徵求800名,並以國泰世華銀行為徵才重心,徵才人數超過400人,國泰人壽也需400人。

李長庚指出,去年金控獲利再創新高後,今年成長動能確實有挑戰,其中與資本市場連動性高的人壽挑戰大,銀行獲利則是相對穩定,尤其是去年集團海外獲利占比已經超過4成,今年歐洲推出量化寬鬆(QE)政策將讓市場流通性更佳,對於資本市場是好消息。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