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進行罷免投票的被罷免人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提出5000字答辯書,並痛批罷免理由「荒唐、錯誤」、「太陽花頭目年紀輕輕,幹這種扭曲汙衊」。割闌尾計劃團隊今(30)天召開記者會反駁,他們提出的罷免理由全部基於事實,絕非汙衊,並公開向蔡正元下戰帖,要求電視公開辯論,到底蔡委員應不應該被罷免?

割闌尾計畫團隊推動罷免蔡正元,其罷免理由包括,投票只看黨意,沒有民意;無視警方違法施暴,力挺國家暴力對新移民充滿種族歧視,任意貼上黑標籤;引擎蓋載人兜風,事後追究被害人;出席率與質詢率吊車尾,低於偏遠地區立委等;對新移民充滿種族歧視,任意貼上黑標籤。

中選會於1/19正式宣布蔡正元罷免案成案,將於2/14進行罷免投票,而被罷免人蔡正元也可於1/29前提出答辯書。原本蔡正元被問到會不會提答辯書時,他說「要再想一想」,並痛斥罷免理由「實在寫得非常可笑」、「荒唐、錯誤」。

後來,蔡正元在期限前提出5000字的答辯書,昨天更在臉書繼續痛斥罷免理由是「最卑劣的謠言!」,並列出他過去的質詢紀錄。蔡正元說,這些卑劣的誣控,由台獨團體在網路上散播成謠言,再由太陽花頭目撰寫成罷免理由,指控他「對新移民充滿種族歧視」。

蔡正元痛斥,「太陽花頭目年紀輕輕,幹這種扭曲汙衊之能事,比起紅衛兵的卑劣,毫不遜色!」

割闌尾計劃團隊今天召開記者會,團隊發言人台北林先生說,他們所提出的罷免理由全部基於事實,絕非汙衊。對於蔡正元提出答辯書,林先生肯定蔡委員,稱這是良好民主風範的展現,相信蔡委員一定能和他們共創台灣罷免歷史紀錄,他也呼籲對蔡委員表現仍非常滿意的選民,也一定要在當天出來投下反對罷免票。

此外,林先生更對蔡正元公開下戰帖,要求蔡正元跟他們一起上電視台公開辯論,到底蔡應不應該被罷免。同時,割闌尾團隊也將另外舉行「野生罷免政見會」,不過,時間地點仍還未決定。

媒體詢問割闌尾團隊,電視辯論會是否已經跟蔡正元或電視台聯絡過?林先生則表示,他們今天才拋出這個想法,跟蔡正元也沒有一個溝通管道,因為他們很多志工的臉書帳號都被蔡正元封鎖,無法到蔡臉書上留言,電話也不通,但他們仍希望蔡委員能夠勇於接受挑戰。

而罷免投票日期將近,割闌尾計劃團隊也推出許多造勢活動,包括明天上午開始會在內湖美麗華廣場舉行「港湖嘉年華」,有寵物認領、塔羅牌、舊抹布換新菜瓜布等20個活動。下午1點在也會有監票者誓師大會,並邀請文化大學教授姚立明參加受旗典禮。

另外,割闌尾計劃也針對投票當天的投開票所數量砲轟中選會。林先生表示,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投開票地點一個都不會少,但根據割闌尾團隊計算,去年9合1大選時港湖區有101處地點共258個投開票所(一個地點可能有3、4個投開票所),2/14罷免投票當天卻只剩下87處地點共130幾個投開票所;且更改後的投票所地點離原本地點都有數百公尺距離,恐會大大影響公民投票的意願。

正元手術房代表曾光志更指出,短少的14處投票地點中,南港少了10個處,內湖少了4間學校,包括新湖國小、內湖高工、方濟中學和明湖國中。其中,新湖國小在去年11/29當天就收到近3000人連署,平均3個投票人中就有1人想罷免蔡正元。他痛批中選會取消高投票比例的投票點,根本就是要替爛委護航。

林先生更高聲質疑,劉義周先指投票地點不變,後來投票地點少了1成,又打臉自己。如此投票點打了8折,投開票所打了5折,「那主委你的薪水要打幾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