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因性騷擾風波黯然退出苗栗立委補選的學運領袖陳為廷今(29)日表示,因補選時沒有把事實講出來,他覺得失信於選民,所以現階段會先好好念書,至少碩士班畢業前不會再從政。他強調,目前沒有任何參政打算,「就等到時候再說吧」,「若(之後政治局勢)有需要我做什麼事情,就做什麼事情」。

學運成員陳為廷等人因被控向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丟鞋案,一審依強暴公然侮辱罪判陳為廷1萬元罰金、沒收球鞋。陳為廷今天上午再度到台中高分院出庭,並希望劉能出庭對質,但劉政鴻請假未出庭。

而陳為廷日前因性騷擾風波,黯然退出苗栗立委補選,他的學運夥伴林飛帆也已休學,並在今天提前入伍,媒體詢問陳是否還有參政計劃?對此,陳為廷低調表示,「不會再從政,會好好唸完書,但仍會繼續從事公民運動。」


陳為廷中午接受《新頭殼》記者訪問時表示,因為之前立委補選時,他一開始並沒有把事實說出來,失信於選民,所以他現在才會說短期之內不會參政。記者追問「短期」是不是指碩士畢業前?目前就讀清大社會所一年級的陳為廷想了一下,說「對...等碩士唸完再說吧」。他強調,目前沒有任何參政打算,「就等到時候再說吧」,「若(之後政治局勢)有需要我做什麼事情,就做什麼事情」。

而學運老戰友林飛帆今天入伍,記者問有沒有想對林說什麼?再三強調昨晚因為趕報告而沒有睡覺的陳為廷想了很久之後,才說「我也不知道耶」,並跟記者說,「你就這樣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