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愛爾達電視與英國廣播公司(BBC)今(27)日於台北共同舉行記者會,愛爾達電視接手代理BBC4個頻道,即日起用戶將可於MOD、Hami行動電視觀看BBC Knowledge、BBC Lifestyle、BBC Entertainment與BBC World News。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表示,這是BBC在台灣最大的媒體合作案,也是BBC首次與台灣媒體進行全面性的合作。

愛爾達電視接手代理的BBC家族頻道分別為BBC Knowledge、BBC Lifestyle、BBC Entertainment與BBC World News共4個頻道,結合知識、生活、娛樂、全球脈動4大元素,豐富觀眾的視野。

其中,BBC Knowledge與BBC World News兩頻道在MOD上升級為HD高畫質;另外,為因應數位匯流、多螢觀賞的趨勢,BBC家族頻道也有多螢收視服務(OTT),觀眾可以透過Hami行動電視觀賞,走到哪看到哪。另外,愛爾達在MOD平台上也提供VOD點播,可隨選隨看。

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BBC亞洲區執行副總裁David Weiland、BBC Worldwide Asia大中華區副總裁暨總經理張國禮等人今天下午在台北光點共同舉行「ELTA X BBC比翼雙飛全方位合作」記者會。

陳怡君表示,這是BBC在台灣最大的媒體合作案,也是BBC首次與台灣媒體進行全面性的合作(BBC家族頻道代理、BBC節目VOD點播、愛爾達頻道播出BBC節目)。BBC頻道的內容相當優質,但台灣人對國際節目收視率不高,相當可惜,希望能透過這次機會,把BBC優質內容在台灣發揚光大。

陳怡君也說,BBC合作案只是愛爾達代理頻道的第一步,往後愛爾達將持續引進代理更多優質頻道。

David Weiland表示,BBC正積極投入亞洲市場,而台灣是讓BBC能夠在亞洲持續成長的關鍵,他很高興可以跟愛爾達合作,經由這個合作案讓BBC能夠透過多平台的方式,提供更多的優質內容給台灣觀眾。

《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也受邀到現場,他對BBC拍攝動物紀錄片的技巧非常佩服。他也說,紀錄片是寫歷史生活文化的方式,但台灣紀錄片導演都是單打獨鬥,常受限於經費無法把節目做大。因此,他也非常期待未來能和BBC、愛爾達有合作空間,讓台灣紀錄片水準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