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經碩士班四年級,面臨課業、社運行動兩頭燒的太陽花學運領袖、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今(26)晚在一場公開活動上宣布,已在上周辦理休學,準備在本周四(29日)入伍服替代役。而林飛帆即將入伍11個月,也等同於確定無法投入2016國會選舉。

現在就讀台大政治所四年級的林飛帆,在去年底9合1大選前,曾以100杯珍奶打賭馬英九不會辭去國民黨主席,結果馬真辭職,他也在今天兌現諾言,並於師大夜市外的小公園舉辦410還權於民的行動說明,並同時宣布即將入伍的消息,這也代表林飛帆將確定不會投入2016立委選舉。



林飛帆也在今晚8點半在臉書上宣布入伍這個消息,他坦言,碩四的他已經進入碩士學業最後一學期,勢必在今年面臨兵役問題。雖然有些朋友建議他,在台灣政局鉅變的此刻善用運動光環趁勝追擊,但他也清楚,在未完成兵役義務與學位論文的情況下,任何邀約與期待可能都難以全力以赴。

林飛帆說,與其拖延著,無法給夥伴確定的承諾,「不如儘早完成義務。早進去,早退伍。未來,也才能負責任地允諾更長遠的未來」。


另外,林飛帆也提到,會在入伍的這11個月,一面利用替代役較彈性的休假時間繼續完成論文,同時也讓自己沉澱。退伍後應該也能更無旁顧,思索未來,「該來的,就面對!回來後再繼續跟大家一起奮鬥」。



林飛帆的老戰友陳為廷,則在林飛帆貼出臉書po文後幾分鐘內,也隨即在臉書轉貼蔡琴的歌「望你早歸」,並且附上表情符號「O___Q」,不捨林飛帆即將入伍。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也在臉書上po出晚間林飛帆在師大的珍奶趴活動照,對於林飛帆今晚的珍奶趴上宣布將在29日入伍,感到不捨,「望你早歸,共同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