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時報報導,西雅圖地區一所醫院隱瞞超級細菌(superbug)感染案例,2012年至2014年至少造成32人感染,其中11人死亡。

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21日報導,具有強力抗藥性的超級細菌,透過受到汙染的內診鏡造成感染,導致維吉尼亞梅森醫學中心(Virginia Mason Medical Center)在2012年至2014年3月之間,至少32人受到感染,其中11人死亡。

報導指出,院方與衛生主管機關均未將超級細菌感染的真相告知患者或家屬,也沒有對外公開。

調查發現,醫院使用的某些十二指腸鏡(duodenoscopes),經過消毒之後仍驗出抗碳青黴烯類腸道菌(carbapenem-resistant Enterobacteriaceae,簡稱CRE),這種具有危險性的病菌,也在院內接受內診檢查卻遭感染而重病的患者身上驗出。

維吉尼亞梅森醫學中心指出,經過當地衛生機關以及聯邦主管機關的調查,都沒有發現院方的汙染管控程序有任何缺失。

報導指出,調查人員表示,遭到感染而死亡的患者,大多數是胰臟癌或結腸癌末期病患,但無法斷定死亡原因一定就是超級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