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就職後,今(21)日首度主持中常會,會中表示將分別針對黨產、國民黨智庫與組織3方面重新檢視、調整,並分別任命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以及立委廖正井、副主席郝龍斌、黃敏惠擔任3項任務的召集人。

朱立倫19日就任國民黨主席後,馬上宣布中止舉辦「中山會報」,今天他首次主持中常會,先針對昨天桃園因公犧牲的6名消防員,帶領全體中常委進行1分鐘的默哀;之後,聆聽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針對禽流感疫情、稻作停灌專題報告。

朱立倫在聽完報告後裁示指出,希望農委會對禽流感做好相關教育防治工作,讓禽流感疫情受控制,並做好後續供需工作;至於休耕所產生的問題,也盼對農民補償多做溝通,並輔導轉作其它作物。之後,朱立倫再針對黨產、國民黨智庫與組織3部分提出重整要求,顯示黨改決心。

朱立倫表示,他在參選黨主席的過程中,社會各界及黨內先進提出很多建議,他也向大家說明各界重視的幾項問題。

他說,首先有關黨產問題,他將請前勞委會主委、律師王如玄以及立委廖正井邀集專業公正人士,儘速重新檢視、整理黨產及財務狀況。

另外,他也將請副主席郝龍斌召集重建智庫,發揮實質功能;並請副主席黃敏惠召集,對國民黨組織進行重新調整,已達內造化、志工化、戰鬥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