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昨天正式宣布割闌尾圖隊推動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成立,被罷免人蔡正元可在10天內提出答辯。蔡正元今(20)天表示,他看到那些罷免理由,指他主張推動國際觀光賭場,「實在寫得非常可笑.....我是幫他們(年輕人)找工作」。至於網路上流傳一封以蔡正元名義發出的簡訊,呼籲民眾不要投票,蔡說「我懶得理」。

蔡正元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看到罷免他的理由書「實在寫得非常可笑」,他實在沒有時間一一羅列這些可笑理由,但像是理由書稱他主張台灣比照新加坡、韓國推動國際觀光賭場,「這也成為罷免我的理由耶!我是幫他們找工作,發展投資機會!」。蔡說,新加坡、韓國發展國際觀光賭場,把所有觀光客吸引到這兩國,如果台灣還堅決反對,且用這個理由來罷免立委,「那很可笑!」



蔡正元表示,台灣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從事服務業的年輕人薪水太低,找不到工作,一定要有新的服務業產生,讓年輕人從事才有高薪可做。韓國人和新加坡人和他有一樣的想法,知道能讓年輕人領取較高薪水就是靠國際觀光賭場度假村,且國際觀光賭場度假村可把服務業各種人才挖走,騰下的空缺讓年輕人更有就業機會,享受更高薪水。「用這個當作罷免我的理由,你不覺得很可笑嗎?」

至於會不會提答辯理由書,蔡說,「讓我再想個幾天吧,不急吧!」;另外,對網路流傳一封以蔡正元名義發出的簡訊,要民眾不要投票。蔡正元說,「最近網路、簡訊,什麼亂七八糟都有,有人用我的名義叫大家不要去投票、有人用我的名義教大家去過快樂情人節,基本上這些我不予理會,也沒有看到,我懶得理」。

媒體展示該屬名解思泉、蔡正元的簡訊給蔡正元看,並問他有聽過解思泉這個人嗎?蔡說,他不認識解思泉這個人,且他也不會這樣寫,若他要發簡訊,會寫「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至於今年情人節要如何度過?蔡正元說:「今年情人節啊,先問問我的情人吧!」記者追問:「哪一個情人?」蔡反問:「你不曉得?」記者再問:「是老婆嗎?」蔡說:「當然!當然!要尊重她。」媒體再問,「太太身體最近如何」?蔡說,「很感謝,好很多了,體力恢復了,可以跟我吵架了」

。



蔡正元還透露,妻子對罷免案雖然沒有特別意見,但有提及「你看10幾年前叫你不要從政,我們待在銀行界多好,對不對?」蔡說,因他是公費留學,所以放棄高薪從事公職工作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蔡正元也強調,2012年他當選時就說下屆不在港湖區競選連任,「這是我既定的人生計畫,我從來沒有改變過。」

根據割闌尾計劃團隊官方網站上的罷免理由書,除了「無視負面成本,推動台灣本島開放設置賭場」外,還包括「投票只看黨意,沒有民意」、「無視民意,無視兩岸服貿協議漏洞,強力公開支持」、「無視警方違法施暴,力挺國家暴力」、「引擎蓋載人兜風,事後追究被害人」、「力挺媒體壟斷,並企圖以政治手段打壓公共言論空間」、「出席率與質詢率吊車尾,低於偏遠地區立委」、「對新移民充滿種族歧視,任意貼上黑標籤」、「逼迫業者「登陸」前需宣傳 ECFA」共9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