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投票將於2/14舉行,但依選罷法規定「罷免不得宣傳」,發起罷免的割闌尾計劃團隊今(20)天上午於內湖罷免蔡正元總部召開記者會,以「販賣、運送、加工」、「蔡正元頭像、艸一一、小一ㄦ、祭止兀」、「春聯、DM」等關鍵字排列出近1萬筆罷免宣傳清單,並挑選出其中100筆正式函請中選會,要中選會講清楚哪些是「不得宣傳罷免」的項目。

正元手術房代表曾光志表示,罷免權是憲法保障人民的權利,立法院也已通過一讀要刪除選罷法不合理法令,但中選會卻說此次罷免蔡正元仍適用不得宣傳罷免之規定,還說稱難以認定宣傳是否有違法之虞,請網友不要分享「不要罷免蔡正元」。他呼籲中選會不要執行不合時宜法律,接下來他們除了會持續舉辦罷免活動講座外,24日會舉行影展,31日也會舉行園遊會及罷免監票員誓師大會。

割闌尾團隊發言人台北林先生說,到底「宣傳」定義是什麼讓他們很困惑,因此他們只好以「販賣、書寫、製作、宣傳、運送、加工」、「蔡正元頭像、艸一一、小一ㄦ、祭止兀、台北林先生、罷免投票地點」、「春聯、DM、紅包袋、口罩」等關鍵字,排列組合出將近1萬筆的罷免宣傳清單,並從其中挑了100筆(00象徵「∞」無限符號),在今天正式函給中選會,希望中選會講清楚到底什麼是不能宣傳的項目,例如郵差幫忙寄送文宣算不算違法?

民主鬥陣總召王雲祥說,投票跟罷免同等重要,但「為什麼立委可以用政商關係利益大肆宣傳讓自己當選,然後繼續賺錢,但當他們不適任的時候,宣傳卻是違法的?」這是非常荒謬的事情。

王雲祥說,民主鬥陣之前有人加入柯文哲競選總部,並有選舉監票經驗,這些人也將跟割闌尾合作,成立監票部隊。割闌尾志工表示,當天內監、外監人員共需約200多人,割闌尾目前已招募到100多人,平均每天約有10多人會到總部來報名。

另外,台北林先生說,根據《新頭殼》1/14報導,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就承認依過去經驗罷免案的投票率不高,所以林先生認為,投票所數量應該提高。而中選會目前表示投票所可從原本提的102個提高到130幾個,對此林先生表示認同,但他認為最理想的數量應該至少跟2008年單一立委投票一樣,設置191個投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