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導,喀麥隆北部18日驚傳,疑似伊斯蘭極端激進派的武裝集團「博科聖地」攻擊多數村莊,綁架了村民約80人。據說,受害者中約有50人是10~15歲的孩子。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9日在東非國家肯亞首都奈洛比報導,博科聖地去年4月也在奈及利亞東北部,綁架了女學生200人以上,國際社會對此嚴厲譴責。但博科聖地依然不斷地以炸彈進行恐怖攻擊,持續攻擊村落,支配勢力圈不斷擴大,甚至跨越了管理鬆散的國境,就連喀麥隆也開始受到博科聖地強烈的攻擊。

專家指出,博科聖地強迫綁架來的孩子充當少年兵,少女則遭強迫和組織內的戰鬥員結婚。

「博科聖地」目前成為中文常用譯名,另有音譯為「波寇哈拉姆」(Boko Haram)。根據維基百科日文版說明,「波寇哈拉姆」(Boko Haram)是奈及利亞的薩拉菲聖戰主義組織。Boko是非洲最重要的3大語言之一豪薩語,意思是「西洋式的非伊斯蘭教育」;Haram是阿拉伯語,意思是「罪」。因此Boko Haram的意思是「西方教育是罪」。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