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國家聯盟)昨(15)日授權其會員國尋求國際支持,重新將要求以色列在2017年以前撤離爭端領土的決議案送交聯合國。聯合國則要求以色列交還巴勒斯坦的稅款。

根據以色列獨立、非營利新聞網站《JNS.org》15日報導,阿拉伯國家聯盟(簡稱「阿拉伯聯盟」或「阿盟」;阿拉伯語:جامعة الدول العربية‎;英語:The Arab League)各國與會部長不但支持將巴勒斯坦建國的決議案重新送到聯合國安理會,力挺巴勒斯坦以國家的角色參與國際組織,昨日還授權要為巴勒斯坦建立1個1億美元的「金融安全網絡」。

阿拉伯聯盟表態,絕對不承認以色列是個「猶太人的國家」,並且譴責以色列當局企圖透過「聖殿山政策」來將耶路撒冷據為己有。

上個月替巴勒斯坦提交建國決議案的約旦,是目前唯一名列安理會理事國的阿拉伯國家。

上次在安理會闖關失敗後,巴勒斯坦當局隨即簽署《國際刑事法庭規約》,準備在法庭上與涉嫌戰爭犯罪行為的以色列人對決。以色列則在本月3日展開報復行動,宣佈扣留代表巴勒斯坦當局征收的5億謝克爾(約1.25億美元;新台幣39.766億元)稅款。

根據拉丁美洲《南方電視台》(La Nueva Televisora del Sur,簡稱teleSUR)15日報導,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昨日表達對以巴關係的憂心,聯合國要求以色列,把用巴勒斯坦政府名義代收的稅款,徹底轉交。

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托伯格—法蘭曾(Jens Anders Toyberg-Frandzen)向安理會表示:「我們要求以色列立刻進行稅款收入的轉移。以巴衝突現在進入前所未有的領域,而令人遺憾的是,這似乎已經使得任何重回和平談判的希望破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