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尋求台中市長連任失利的胡志強昨晚自爆將到旺旺中時集團就職,胡志強今(15)日下午現身旺中集團,宣布將正式接任旺中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說,他選前只見過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2次,但選後蔡跟他談起「真道理性、真愛台灣」的理念讓他非常感動。他也稱讚蔡衍明是「台灣最有眼光的人」,會找他來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他對新工作充滿鬥志,將會全力以赴。

胡志強下午2點30分現身位於萬華的中國時報大樓,和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總經理蔡紹中以及電視、報紙、雜誌等媒體單位的主管一起參加布達典禮。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胡志強於典禮上表示,他選前也只與蔡衍明見過2次,1次是在某餐會上,另1次是在中天,只有擦身會面3分鐘,原本認識並不深,但選後蔡衍明一直與他談起「真道理性、真愛台灣」的理念,這份誠意令胡志強非常感動。

胡志強還說,「我覺得蔡董真的是台灣最有眼光的人,會把我找來,我相信這次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對此,蔡衍明也強調:「台灣缺少的是實踐真道理性、真愛台灣的力量,大家不是只有喊愛台灣就好,希望能在胡副董的圓潤做法下,邁向更好的遠景。」

蔡衍明說,「我雖然不是內行人,但是我很有心,我會好好善盡自己的力量,來完成一個理想,這個理想就是要讓台灣人的處境越來越好,要兩岸多了解,要台灣永遠和平,台灣人的尊嚴和未來,是我們整個集團都要共同維護的!」

而胡志強為何要選擇以臉書發布訊息,而不召開記者會?他說:「現在時代不同了,我要主動出擊,把我的想法一次講完」而轉戰旺中集團的消息在臉書上發布後,支持者紛紛熱情按讚,並且留言鼓勵,也讓胡志強充滿鬥志,「我願意追隨各位,全力以赴!」

胡志強於布達典禮後,到時報大樓門口接受其他家媒體訪問。根據《中評網》報導,胡志強表示,去年選舉失利後,有許多機會來找他,但是他希望能夠從事更有意義的工作,沒想到蔡衍明居然找到他,而且提供他這一個任重道遠的工作。胡志強說「為了保密到家,我連臉書上的文章都是自己一個字、一個字打的。」

媒體詢問,前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正在參加台中市立委補選,胡志強要如何協助?胡志強笑答「2月1日才到職嘛,還有時間。」

至於國民黨副主席的身分,胡志強認為,新的黨主席朱立倫就任後,自己的副主席職務將自動解除,未來會怎麼樣發展,大家都不知道。而旺中集團副董事長的具體職務,胡志強說,要等2月1日正式到職後才會知道。

各界關心選後馬英九是否有主動跟胡志強聯絡,討論胡志強未來的動向,甚至安排胡志強到中央任職?胡志強說,「和總統有沒有會面、談了什麼,都應該由高層來宣布,我講不適合。」

另外,據傳胡志強除了自己進旺中集團外,還帶了熟悉的左右手包括台中市前新聞局長石靜文、前文化局長葉樹姍和東森電視前發言人張樹森等3人一起到旺中。石靜文今天下午接受《新頭殼》訪問時則否認,表示她現在還是待業中,葉樹姍應該會回去原本任職的大愛電視台,至於張樹森,她則完全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