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槍擊案震驚了法國和全世界,法國在台協會今(12)日開始設置簽名簿,奧地利、以色列、英國的駐台代表已前往簽名致意。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室主任歐陽勵文(M. Olivier RICHARD )受訪時表示,法國上週遭受恐怖攻擊後已與台灣警方保持聯繫,台灣仍是很安全的地方,在台法國人士不需擔心。

《查理周刊》槍擊案和猶太超市持槍挾持案造成17死,震驚了法國和全世界。法國在台協會今天開始接連3天下午,在法國在台協會簽證接待室設置簽名簿,提供給各界希望表達團結支援的人士簽名,奧地利、以色列、英國的駐台代表下午已前往簽名致意。

歐陽勵文( M. Olivier RICHARD )今天以英文受訪時表示,這是法國50年來遭受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事發之後他們得到各國家的關心,也包括台灣,像上禮拜五在台北的自由廣場和高雄都有人舉行哀悼《查理周刊》的行動。他呼籲所有關心此事件的人可以到在台協會的官網或是到現場來簽名致意。

而根據法國官方統計,法國全國昨天共有370萬人走上街頭哀悼《查理周刊》罹難者,歐陽勵文也說,從二戰後從來沒有那麼多法國人一起走上街頭。他表示,此攻擊事件不止破壞法國,也破壞了尊重他人、言論自由等普世價值。他說,你可以不喜歡周刊內容,但不能因此而殺人,而殺害警察也只是因為他是警察,這些事情都是所有民主國家無法接受的。

而法國本土發生恐怖攻擊,歐陽勵文表示,在標準程序上,法國在台協會已與台灣警方加強聯繫。雖然台北去年曾發生過捷運殺人事件,但他認為這是屬於少數瘋子才有的極端行為,「當事件結束時就已經結束了」,他仍認為台灣是個相當安全的地方,他不擔心,也並未對在台法國人發出警訊。同時,他也說,想去法國人的人不需要特別擔心,因為這起恐怖攻擊事件只是局部的。

法國在台協會12日開始,接連3天下午在簽證接待室設置簽名簿,提供各界希望表達團結支援的人士簽名。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