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多個公民團體今(7)日到台中市政府拉白布條陳情抗議,要求新任市長林佳龍幫前市長胡志強「擦屁股」,解決胡在任內所留下來的一些充滿爭議性,甚至規畫不當、破壞環境的建設案。

台中護樹團體聯盟、石岡反隧道聯盟、守護神岡浮圳聯盟等公民團體代表數十人,今日到市府大樓前,針對國道四號豐勢延伸線、新大及雪谷纜車興建案、護樹等興建案及環評生態議題抗議,要求市府切實檢討前任市長胡志強的34項重大建設。市府秘書長黃景茂代表市長接下陳情書後強調,近日將針對重大議題逐一檢討,並對外公開說明。

公民團體代表指出,國四豐勢延伸線案、神岡浮圳拓寬案、雪谷纜車、新大線纜車、城市樹木管理不當、台中危路處處等,都亟需新政府改變重審,希望市長林佳龍不要辜負人民期待,不要繼續傷害善良老百姓權益。

黃景茂表示,市府非常了解各界的看法,市長林佳龍對每位民眾的意見都很重視,會與各局處首長針對相關重大議題逐一檢討,屆時將向社會大眾公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