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今(25)日舉行第二屆市長宣誓就職典禮,新任市長林佳龍從卸任市長胡志強手中接下印信,承諾做一位「市民的市長」,要建立一個「行動的市府」,並訂下「行動一百」的目標,要求市府團隊在上任一百天內,就要以行動和效率,做出讓市民有感的施政績效。

今日典禮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擔任主持人及監交人,有別於傳統就職典禮邀請貴賓,林佳龍特別邀請社福團體、工商團體、志工、青年朋友等千名代表到場觀禮,展現「以民為本」的施政特色。

林佳龍指出,交通問題是臺中現階段最大民怨所在,市府將針對捷運及BRT快捷巴士的發展、改善塞車及路平等進行研究,明天他將視察BRT行控中心,今日下午他會前往豐原陽明大樓召開區務會議,召集臺中市29區區長,針對基層行政效能進行改革,力求在一百日內讓市民有感。

林佳龍說,未來將以改善縣區邊緣化、再生舊市區、提升各區行政效率、發展大眾運輸等為目標,並聯合彰化、南投推動區域聯合治理,透過中彰投450萬人民同心協助,打造台中成為中台灣交通、產業、文化及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林佳龍表示,他要建立一個「行動的市府」,以效能與行動為市民朋友解決問題,未來所有一級首長都將簽署廉能公約,落實自我要求,遠航的藍圖已經準備好了,希望大家一起捲起衣袖,打造台中成為不分你我、不論世代、貧富與階級,都能在此實現夢想的城市,迎接台中時代的來臨。

卸任的胡志強則為林市長獻上祝福,他表示,人事處長曾問他是否參加交接典禮,他毫不遲疑回答當然會參加,因為在民主制度中這是義務、也是責任,他要親自將印信交到新市長手上並獻上祝福。

另外,台中市議會第二屆市議員當選人也在今天上午10時宣誓就職,並選舉新任正副議長,林佳龍率領市府團隊首次拜會議會,並逐一與市議員握手致意。

台中市議會第二屆議員共63席,包括國民黨28席、民進黨27席、親民黨2席及無黨籍6席,選舉結果,現任議長林士昌、及新當選的議員張清照分獲34、35票,當選台中市議會第二屆正、副議長,打敗民進黨提名的何敏誠、曾朝榮,二人各獲得27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