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一家咖啡店昨天驚傳槍手闖入挾持人質事件,僵持16小時後,警方今天凌晨發動攻堅行動,據報導犯案匪徒已遭擊斃,多名人質安全獲救。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犯案槍手在攻堅行動中遭擊斃,而這次行動共造成2人死亡和數人受傷。

電視台今天凌晨播出的畫面顯示,警方對咖啡店採取攻堅行動,隨後可見數名人質逃出。

警方攻堅衝入咖啡店內時,現場附近的法新社記者聽到連串巨響和喊聲,多名人質逃出這棟市中心的建築物,醫療人員則進入救援。

今天稍早已有5名人質安全脫逃。

1名武裝分子昨天上午9時45分左右進入雪梨市中心商業區馬丁廣場(Martin Place)的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廳(Lindt chocolate cafe),引爆這起狹持人質事件。

稍早傳出的報導說,警方已查出挾持人質的男子身分,他姓莫尼斯(Man Monis),有犯罪前科,原本就是警方注意的人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