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今(13)天上午與一級主管舉行共識會議,林佳龍於致詞時表示,此次選舉得到近85萬位市民選票的支持,讓他戒慎恐懼,激勵他為台中市民組織一個最好的「行動市府」團隊,他除了向社會大眾報告市政運作的基本原則外,也說明初期市政運作安排與具體要求,林佳龍與市府團隊「約法三章」,訂出「4大守則」,違者嚴懲,顯示出他對打造高品質「行動市府」團隊的決心。

林佳龍說,選票贏得多是壓力,也是後盾,期待市府團隊的同仁能夠記住2個數字,一個是85萬張市民選票的信賴,還有勝出21萬票的戒慎恐懼,市府團隊成員橫跨產官學界,大多人才具有實務經驗,有的是具備中央治理經驗,有的是有地方政府執政經驗,相信能因應台中在縣市合併升格後關鍵時刻的需求,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會面臨嚴格的檢驗。但也因為有民意的付託,讓團隊成員可以放開手腳去改革。

林佳龍表示,「百日定江山」,上任後的100天是關鍵時間,將開展行動市府,各局處間更需重視重大建設的爭議與方向,並且掌握民意、有效解決民怨,既有的公共政策除了需銜接檢討,也要將先前提出的政見納入未來的施政計畫,無論是交通、治安以及生活環境的改善,各項對民眾有感的施政,都能夠盡速推行。

林佳龍也要求一級主管,不能只坐在辦公室辦公文,要走出辦公室,與民眾互動理解施政是否真的照顧及解決人民的問題,為解除原縣區邊緣化危機,未來將會經常到原縣府所在地豐原區的陽明大樓辦公,更重要的是,市府團隊必須要協調與合作,各局處不能本位主義,而是團隊的相互支援,才能發揮整體力量。

林佳龍最後更與團隊同仁「約法三章」,他說,與同仁有言在先,任何人違反「4大守則」,將會遭到嚴厲懲罰,絕不寬待,4大守則包含「維持清廉與操守,要懂得利益迴避」、「嚴禁出入不適當之場所」、「注重個人私德與形象」及「善待同仁,獎罰分明」,顯示出林佳龍對於團隊紀錄的要求,以求用高效率的市府回報人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