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運動用品供應商耐吉本週稍早控告3名前任員工,指控他們涉嫌竊取重要機密,洩露給競爭對手阿迪達斯,因此求償1000萬美元。

企業總部設於俄勒岡州比佛頓(Beaverton)的耐吉(Nike),8日向俄州蒙諾瑪郡(Multnomah County)郡法院遞狀控告曾經擔任球鞋設計師的德寇維克(Denis Dekovic)、杜查(Marc Dolce)、邁納(Mark Miner),指控3人今年4月間密謀竊取公司重要機密,包括設計資料、研究統計及行銷計畫,洩露給耐吉的競爭對手阿迪達斯(Adidas),因此索賠1000萬美元。

訴狀中指出,德寇維克等人為了掩蓋透露商業機密的行為,還刪除了電子郵件、手機簡訊等紀錄;不過他們曾在社群網站自暴秘密,並且自我吹捧。

耐吉向法院指出,德寇維克等人今年9月離職,聯合創立個人工作室,目的則是等他們3人與耐吉先前簽署的禁止競爭協議(non-competition agreements)在2015年9月到期之後,就要與阿迪達斯公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