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團隊推動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案正進行第2階段連署,其他兩位藍委林鴻池和吳育昇也在將於明(27)日進入第2階段。但日前卻發生中選會提供的連署表格因為「7人擠1張」,遭質疑有違反個資法疑慮和刻意刁難連署。割闌尾團隊轉而向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提出修改表格申請,希望能改成「1人1張」,北市選委會也回覆公文表示同意,讓割闌尾團隊感到相當欣慰。

罷免蔡正元案於11/16正式進入第二階段,但卻因為中選會提供的表格為「7人擠1張」,而遭割闌尾團隊質疑有違反個資法的疑慮,且連署份數也因此掉了4成,因此在日前向中選會反映,但中選會卻以「表格是委員會開會決議的,無法更改」、「個資法是你們要去維護的」、「不能因為自己方便,就要求我們或者自己去改格式」強硬態度回應。

而由於罷免立委第2階段送件部分,是由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負責審查,割闌尾團隊25日嘗試向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提出申請,表示因為個資法和方便長者填寫(原本7人的表格太小)因素,希望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同意罷免蔡正元案第2階段連署書採用1人1張方式。

結果,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當天就回覆公文,表示同意。割闌尾團隊今(26)日在臉書粉絲團上發布這個消息,並對此感到相當欣慰,「請各位,為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致上掌聲」。

另外,割闌尾團隊也表示,他們今天收到罷免吳育昇及林鴻池的審查完畢通知,已確定2案都通過第1階段2%選舉人的提議門檻。明天他們將去中選會領取第2階段表格,並在30天內在選區內收集13%選民的連署,挑戰罷免成案。

不過,吳育昇及林鴻池的表格都還是「7人擠1張」的格式。割闌尾團隊明天將拜訪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希望能比照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的前例,將表格也變成「1人1張」。

11/29將和割闌尾團隊一起在投開票所外擺攤,尋求公投連署的島國前進成員林飛帆晚上也在臉書上發文,希望「1人1張」的原則不會再被中選會技術性干擾,「讓罷免成為可能,讓民主不再只是投完票,痛苦地等待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