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今(26)日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遭槍擊的4週年,連陣營也釋出一段宣傳影片,由蔡依珊講述連中槍那天的心情。蔡依珊表示,雖然過了這麼多年,但她對此事仍難以釋懷,因此這幾年都不談此事。她也落淚談到連當時的受傷情形,強調雖然如此,連仍無憤世嫉俗,「因為他是陽光男孩,他是很誠懇的人」。

繼連戰、連方瑀大打悲情牌後,連陣營今天則使出「槍傷牌」,由蔡依珊講述連勝文於2010年遭槍擊的事件。談到此事,蔡依珊仍十分難過,因此數度落淚。蔡指出,那天來了一個電話,連勝文只說了句「I’ll always love you」就無法再聯絡上,讓她十分著急。而得知連受傷後,蔡也在醫院陪伴,她邊哽咽邊回憶,當時她心裡十分緊張,只記得醫生出來後說連沒事,且連醫生都認為,連勝文中槍卻平安,「真的是奇蹟呀!」

不過,蔡依珊也提到,當時連勝文醒來後,因插管不能講話,但一直用手比著動作,她還拿了板子和紙筆給丈夫,連勝文寫了「想吐」兩個字後,結果吐出一大堆血。

蔡依珊難過地說,每次有朋友問她當下害不害怕,但她只要聽到朋友提到這件事情,就會站起來離開那個房間,「因為我沒有辦法聽」。她透露,這3、4年來,她都沒辦法講這件事,因為「一講到就整個人都不舒服」。

雖然如此,蔡依珊也誇讚連勝文,遇到這麼大的事,但他並沒有憤世嫉俗,「他覺得該做的就要做,這也是我喜歡他的原因,他是陽光男孩」。她也強調,連有使命感,若給他機會,跟他講幾句話,應該會對連印象不錯,「因為他是個很誠懇的人」。

影片即為連陣營今日釋出蔡依珊回憶槍擊案發生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