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偵辦柯文哲辦公室控遭竊聽案,今天諭知柯辦政策部員工彭盛韶以3萬元交保。律師說無法接受,目前未決定是否辦保。

彭盛韶上午到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製作筆錄,下午由律師袁秀慧陪同到北檢接受訊問,檢方訊後將他當庭上銬,改列為妨害秘密罪被告。

袁秀慧表示,檢察官今天聲押2名坦承動手腳的通信業者,結果法官認為無羈押必要而直接請回。相較之下,彭盛韶是主動到案說明,很遺憾且意外被轉列為被告,無法接受檢察官在沒有事證下,竟以有逃亡之虞諭知交保,因此考慮等檢方聲請羈押再處理。

記者詢問是否代表不辦理交保?袁秀慧說,將由柯文哲競選總部研究後對外說明,若不辦理交保,檢方在24小時內會再裁定是要無保釋放或聲請羈押。

柯文哲競選總部4日向警方報案,指位於建國南路二段的辦公室發現竊聽器。檢警查出,4日前往大樓施工的祝姓電信業者未看到柯文哲辦公室指俗稱「老鼠尾」的巿話跨接器,而受柯文哲辦公室委託到大樓檢查是否遭竊聽的林姓、吳姓男子離開後,老鼠尾才出現。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