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選舉公報出爐,林佳龍陣營發現林的政見被刪了「現任市長施政滿意度年年墊底」13個字,痛批胡志強陣營利用行政優勢「出奧步」,直指這是直轄市長選舉大醜聞。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立委何欣純今(21)日表示,該競選總部於10月9日接到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來函,要求於3日內需修改政見內容,否則不予刊登選舉公報,由於此舉於法不合,總部表達拒絕更改的立場;未料,昨天競選總部同仁收到選舉公報後,竟發現林佳龍的公報政見遭到擅改,直接刪除上述文字,選戰至今,林佳龍陣營不斷被胡志強的行政資源打壓、欺負、抹黑、汙衊,沒想到現在連選舉公報的政見都被修改。

林佳龍上午在西屯市場拜票時,也抨擊此舉是嚴重傷害言論自由的行為,他表示,選舉公報上的競選政見,由候選人負完全責任,且公共事務可接受市民公評,選委會竟然刪掉候選人的政見,是嚴重傷害言論自由的舉動。

針對林佳龍陣營的指控,選委會主委、副市長蔡炳坤回應表示,當初開會討論是否刊登的是選委會監察小組委員會,當中有委員同意、也有委員不同意,不同意的委員提出異議,依《直轄縣市選委會組織準則第6條第1項第6款》,監察小組委員會的決議得送選舉委員會議討論,經討論後做出要求林陣營修改政見,否則不予刊登的決議。

蔡炳坤強調,林佳龍要刊登在選舉公報上的上述13個字,引用自《天下雜誌》調查,不是政見,還恐涉及誹謗,有違《選罷法》55條第3款,政見若恐觸及刑事法律之罪,可依同法47條要求請其限期更正,否則不予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