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總部今(1)日於板橋成立,沉潛近4年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親自出席,並擔任朱立倫競選總部顧問團長一職。周錫瑋雖與朱立倫互動不多,但他卻宛如候選人般的受到到媒體、民眾熱情包圍,並爭相與他問候、打招呼、合影。

周錫瑋認為,朱立倫這次的選舉應該會很順利,新北市民的生活越來越國際化、越來越有希望,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他覺得朱立倫做得蠻上手,也很努力、也很聰明、很有眼光,選情應該非常順利。

媒體詢問周錫瑋「國民黨6都的選情不是很樂觀,尤其是台北市的部分,有何看法?」周錫瑋以快4年的時間沒有從事政治,所以很多事情不瞭解,低調回應媒體的詢問。至於是否考慮重回政壇?周錫瑋強調,他對政治已經無所求、無所為,現在以畫畫為主,希望大家喜歡他的畫就好。

對於外傳朱立倫這次的選舉若贏對手35萬票,將與副總統吳敦義競爭2016總統大選,對此,周錫瑋表示,其實他不太瞭解他們2人彼此的關係,也不太了解將來國民黨選總統的機制,實在不能說什麼,一切都是機緣、一切也是福報、責任,要惜緣、要惜福,也要負責任;他覺得現在大家想很多,送給大家佛家的2句話,「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