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28天,新北市選情逐漸加溫,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1)日舉行新店直屬總部成立大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到現場為游錫堃助選。面對屏東縣政府將衛福部食藥署要求稽查的公文「誤傳」給頂新,蔡英文強調,希望調查單位能儘速釐清真相,該負責任的就應該要負責任。

蔡英文認為,或許單一的事件,有可能會影響民眾一時的觀感;但是民眾對執政者,尤其是對民進黨的優質執政印象,這是一點一滴的長期累積起來,所以她對綠色執政的這些地方,都是很有信心的。這次來助選,就是為了讓游錫堃勝選,同時也會增強地方輔選的能量,讓民進黨能夠順利拿下新北市。

游錫堃說,衛福部在10月9日就收到越南政府的公文,知道越南的大幸福公司,外銷到台灣的所有油品,包括豬油、牛油、椰子油都是飼料油,都有問題不能食用,那為什麼衛福部到最近才公布椰子油也有問題?可以看得出來其中有中央政府在包庇。

蔡英文表示,上次她在新北市選舉時獲得100多萬票,呼籲大家這次要讓新北市市長的選舉超過100萬票,才能讓新北市也能擁有綠色執政的高品質,不再原地踏步。蔡英文也分別各贈粽子、包子、和大蒜給游錫堃、新北市議員陳永福、議員參選人廖筱清,預祝3人「包中、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