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視西方教育的奈及利亞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首腦席考(Abubakar Shekau)在網路上發布了1個影像檔,聲稱該組織自奈國東北部的奇博克村所綁架的219名女學生都已經改信伊斯蘭教,並且被嫁掉。

在法新社31日取得的這份影像檔中,席考宣稱這些女孩已經能背誦2章《可蘭經》。「博科聖地」已經把她們嫁出去,這些女孩現在都在新的夫家。

「半島電視」(Al Jazeera)今(1)日的報導指出,「博科聖地」先前曾威脅要將這些女孩賣給別人當妻妾,也曾揚言要用她們來交換被俘虜的「博科聖地」成員。

在昨日的這份影像檔中,席考還宣稱他們俘虜了1名德國人,並且說他們沒有同意要和奈及利亞政府停火。他指控奈國政府說謊,並排除在未來和政府對話的可能性。

10月17日,奈及利亞軍方和總統府曾經宣布,已與「博科聖地」達成停火協議。該國總統強納森(Goodluck Jonathan)的高層幕僚還表示已經與該組織達成協議,要讓這些被綁架的女孩重返自由。然而,代表「博科聖地」來與奈國政府談判的阿瑪杜(Danladi Ahmadu)身分卻引起懷疑,奈國政府所宣稱的兩項協議也就令人難以確信。

在奈及利亞政府宣告達成停火協議並有望讓被綁女孩回家後,「博科聖地」仍繼續在該國進行攻擊與綁架的行動。昨天還在奈國東北部的貢貝(Gombe)對1個公車站進行3輪的炸彈攻擊,奪走至少8個人的性命。

奈及利亞政府仍舊表示,與「博科聖地」的對話持續進行。但該組織的首腦席考在影片中穿著軍服,信誓旦旦地表示:「我們沒有跟任何人達成停火協議。…(停火)是個謊言、是個謊言。我們不會去談判。」

至於宣稱代表「博科聖地」去跟政府談判的阿瑪杜,席考說他根本就不認識這個人。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本週在1份報告中提到,「博科聖地」至少綁架了5百名婦女。將她們迫嫁,對這個組織而言根本是家常便飯。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