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Microsoft)29日發表1款智慧手環,並命名為「微軟手環」(Microsoft Band),新產品主要針對「健康」設計。根據產品簡介,使用者可藉智慧手環了解行走步數、移動距離、心跳、卡路里與睡眠情況,實現健康目標。

微軟手環除了具有一般智慧型手錶功能外,因內建10種感測器,可偵測紫外線照射、皮電反應(測試壓力用)等健康指標,手環搭載的GPS,還可記錄運動行走路徑等。除此,手環的重要賣點之一,就是可同時支援Windows Phone、Android及iOS平台。產品定價199美元。

除了發表智慧手環,微軟也另推出「Microsoft Health」健康管理平台App,用戶下載相關App搭配手環使用。不同於蘋果公司9月發表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但實際開賣日期要等到2015年初,微軟的新產品29日剛問世,30日就要在美國開賣。

此外,微軟手環充滿電可使用48小時,可能是針對蘋果Apple Watch續航力不足、每天都需充電的罩門而來。不過對於此說法,微軟否認並一再強調,微軟手環是以健康輔助為主的智慧手環。

影片即為微軟公司新發表的「微軟手環」(Microsoft Band)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