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明天將處理《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案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針對外界的批評,國民黨團今(3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中國、韓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對台灣業界產生極大壓力,因此貨貿、服貿也有「不可耽擱」的壓力,國民黨團將在下週排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案。至於《食安法》,大黨鞭費鴻泰說,國民黨團「寧願戰死,也不能被罵死」。

國民黨團下午召開黨團大會,針對近期的排案進行討論,會後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宣布黨團的決議。費鴻泰表示,為了回應社會對《食安法》的期待,黨團將秉持對黑心廠商「罰得到、罰得快、罰得重」原則,成立食安法修法推動小組,由立委王育敏、李貴敏負責召集。

由於《食安法》修正案仍有不少條文仍需朝野協商,因此費鴻泰暗批,民進黨團有意想拖延修法,還故意拿法律程序來擋。但他強調,國民黨團不能怕有人卡案就不處理,「寧願戰死,也不能被罵死!」

至於週五將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費鴻泰說,中韓簽署FTA給台灣產業帶來巨大壓力,因此黨團希望能儘快處理此案。他指出,本來就是學生當初要求「先立法後審查」,國民黨團也答應,甚至還曾向民進黨團提出,可讓他們排審此案,但民進黨卻不想處理。

費鴻泰還說,為了台灣產業,除了儘快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最快在下週就能由國民黨團在內政委員會審查外,下週三經濟委員會輪值召委楊瓊瓔也將排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