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計劃團隊昨(28)天早上宣布,將於11/29投票日當天於投票所外設置連署攤位,號召民眾連署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與吳育昇第二階段罷免及修正公投法。不料晚間卻傳出中選會指擺攤恐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虞。對此,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今(29)天凌晨在臉書向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嗆聲,要求不限時地,公開辯論。割闌尾團隊也表示願意提供場地和車馬費,懇請劉義周出面辯論;並強調他們連署行動一切合法。

根據《蘋果日報》28日報導,針對割闌尾計劃團隊將在11月29日投票當天,在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等人的選區投開票所外成立「罷免連署示範攤位」一事,中選會官員指出,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6條,罷免案進行除徵求連署的必要活動外,不得有罷免或阻止罷免的宣傳活動;何謂必要活動,相關辦法也有明定。目前不知道「割闌尾」活動態樣,如果有擺攤等宣傳活動,先會請各地選監小組成員蒐證,中選會將事後召開委員會議認定,依法違者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中選會官員指稱罷免行動可能有違法之虞後,黃國昌今日凌晨也在臉書上向中選會下戰帖。他邀請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教授,針對11/29所將舉行的割闌尾第二階段公開擺攤連署,是否果如中選會所聲稱的「違法」,「不限時地,進行公開辯論!」

割闌尾計劃團隊林先生還在黃的臉書下留言,表示割闌尾團隊願無條件贊助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教授出面公開辯論的場地、直播、茶水,外加車馬費。「懇請劉義周教授出面應戰,謝謝!」

對於中選會的說法,割闌尾也已經有萬全準備。林先生受訪時表示,法律只有規定選舉日時不能幹嘛,包括不能助選、不能妨礙他人投票或不投票,但不包含「罷免」;唯一對他們有威脅的部分只有「宣傳罷免」的部分,這很明顯就是圖利立委的法條,但即便真的被中選會認定有「宣傳罷免」,罰則也只有罰金而已,不會影響到罷免連署行動。

林先生強調,他們連署行動一切合法,萬一現在已經送去中選會的第一階段連署書最後還被退回的話,「那割闌尾只好衝中選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