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律師童文薰近日暗示醫師柯文哲捲入器官買賣仲介一事,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今(28)日發出聲明指出,童文薰從未參與法輪功人權律師團之工作,其在網路或媒體上發表之一切言論係其個人言論,與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無關。童文薰則回應說,「我從來就是代表我自己,沒有代表法輪功;他們也不能代表法輪功」。

朱婉琪還以個人身份在臉書發文給法輪功學員指出,「為了童律師好,為了各位自己的修煉,為了避免再造成更大損失,請不要再傳,再討論今天蘋果日報童律師的爆料相關報導內容了。

很快會有進一步的通知」。

蘋果日報今日報導,童文薰認為,「鼓勵柯展現道德勇氣,站出來證實曾到中國為病人買賣器官,也呼籲立法院應立法除罪化,讓相關醫師出面自首說明後,免於受罰。」

對此,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則發表聲明反對指出,刑事立法處罰器官仲介買賣乃國際立法趨勢。律師團也指出,「律師團堅決反對任何將器官買賣除罪化這種違反國際立法原則及世界移植醫學倫理之建議。因此種建議明顯違反2008年伊斯坦堡宣言、違反世界醫學會、世界移植醫學會及世界衛生組織禁止器官買賣的倫理原則及規定。目前世界上歐美亞洲有10個國家的立法皆以刑事立法處罰器官買賣,人體器官不得買賣,斷無除罪之理。」

對於「大屠殺」一書影射柯文哲仲介器官買賣,童文薰昨晚受訪時表示,這幾個月來,她承受很多壓力要把文章拿掉。她也表示,作者葛特曼曾到美國國會作證,他講的話是相當具有公信力的。她還表示,要在柯文哲與葛特曼兩人之間選擇誰的話比較有公信力,答案應該很清楚。

對於法輪功律師團與童文薰劃清界限,童文薰今晚則回應說,「我從來就是代表我自己,沒有代表法輪功;他們也不能代表法輪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