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昨天表示,台南的統清公司向頂新採購精製牛油生產「金世紀酥油」。在新北市部分,被製作成太陽餅、老婆餅、八方雲集玉米濃湯,以及麵包等食品。八方雲集今(26)日下午發出聲明表示,有問題批號的金世紀酥油使用於6月27日至7月9日期間銷售的玉米濃湯,消費者可以憑消費或收據退費,八方雲集也會將該期間銷售總金額新台幣990萬元捐給公益團體。

八方雲集表示,曾在24日向統清確認,對方也回覆「安心使用統清公司產品」,卻於昨晚間8時14分,向新北市衛生局坦承曾供應問題酥油,因此造成消費者困擾,深感抱歉。

聲明中表示,經過追查供貨後得知,有問題批號的金世紀酥油使用於6月27日至7月9日期間銷售的玉米濃湯,因此消費者可憑期間玉米濃湯發票或收據直接與總公司連絡,將辦理個別退費。

聲明中表示,考量顧客可能沒有消費憑證,八方雲集決定將期間玉米濃湯銷售總金額990萬元,於明日捐給董氏基金會495萬及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49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