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雄電影節今(24)日在大東藝術文化中心開幕,「愛琳娜」、「逆轉勝」、「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2」等片導演劇組受邀出席,主演「多田便利屋2」的導演大森立嗣及日本個性男星瑛太首度來台, 2人特別準備了「祈福御守」獻給高雄市長陳菊,希望為高雄氣爆的罹難者及家屬們祈福。

陳菊感謝瑛太與大森對高雄獻上祈福御守。她說,瑛太與大森兩人之前聽聞高雄發生氣爆事件,深感不捨,這次一獲主辦方邀約馬上點頭答應,想對曾援助日本311震災的台灣致意。

陳菊表示,高雄電影節經過14年的努力與推動,成為亞洲第二大國際短片競賽與南台灣第一大的影展,並與日、德、美、法等國相互合作,今年有來自66個國家、3000部作品報名參賽,經過嚴選100部競賽入圍與觀摩影片,讓影迷能一睹世界級影展的得獎作品。

她說,高雄是發展影音產業的友善城市,除了成立拍片支援中心,提供單一窗口的行政協助、補助拍攝劇組住宿費用外,更首創「雄影雲端戲院」APP,創造全新的影像市場,歡迎更多從事電影相關產業的人才到高雄發展。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2」上周才在日本上映,這次被選為2014高雄電影節開幕片,大森和瑛太都表示非常開心。看起來十分害羞的瑛太,一開場就秀台語說:「高雄你好!」接著用中文自我介紹說:「我是瑛太,很高興來到高雄!」。

與「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2」同被選為今年開幕片的台片「愛琳娜」廣告劇組,則由導演林靖傑領軍,包括女主角陳怡蓉和男主角莊凱勛都現身,戴立忍、柯叔元和黃鐙輝在電影中飾演陳怡蓉的哥哥們,今天也來到現場與影迷相見歡。

高雄電影節從即日起到11月9日舉行,閉幕片「逆轉勝」今天由女主角黃姵嘉代表出席,該片在高雄電影節開放售票時10分鐘內秒殺,「五月天」怪獸在電影中草根性十足,與黃姵嘉的火花也很讓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