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台灣同志遊行將於明天下午登場,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護家盟)今(24)天發表聲明指出,為保護孩童身心健康,避免未成年之青少年受到錯誤性別價值扭曲,市府及警政單位應比照電影分級制度,進行「遊行分級」,或者對於部份影響市民觀瞻的活動,進行相關的封街、阻隔。

今年同志大遊行的主題是「擁抱性/別.認同差異」,預計於明天下午1時在凱達格蘭大道集合,下午2時分南、北2條路線出發,繞行台北市中正區主要道路,最後再回到凱道。

據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今年遊行以樂團五月天的歌曲「擁抱」作為活動曲,透過集體發聲,讓社會看見同志,也讓不同樣貌的同志看見彼此,創造更友善的社會。

但為了反制這個同志團體一年一度的活動盛會,護家盟也將於明天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並發表聲明指出,「反對同志大遊行活動中,充斥公然猥褻,傳播色情,物化女性,違反社會善良風俗等不當行為,在沒有任何分級或阻隔的方式下,公然在街頭展演,影響兒童及青少年的觀瞻。」同時,護家盟表示,同性戀不等於也並不認同同志運動,希望同運團體不要挾制同志的名義,進行破壞倫常的行為。

護家盟最後還呼籲市府及警政單位針對集會遊行實質內容制定「遊行分級制度」,或者對於部份影響市民觀瞻的活動,進行相關的封街、阻隔等方式。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