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豬油後,因頂新進口的越南牛油疑似也是飼料油,遭食藥署要求預防性下架,食藥署今(23)日表示,頂新自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牛油製成8項油品,該署掌握14家下游業者,但目前只有5業者自主通報,而由聯夏食品代工製造的「樂雅樂咖哩醬」、味全「爆椒香辣牛肉湯麵」等11項商品都中鏢,目前已自主全面下架。

越南大幸福出口的油品可能有問題,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上午表示,食藥署自10月11日起4度透過駐外單位向越南請求協助調查頂新輸入牛油、椰子油,但直到今天,仍未獲得官方回覆油品是否為食用油。

為了預防民眾食用到問題油,食藥署昨天已宣布進行預防性下架,要求頂新於2013年6月21日到2014年10月11日製造的8項牛油產品都暫時不得販售,今晚6點前使用到頂新油的下游業者應自主通報,25日晚上12時前全面下架。

不過,目前僅有5家業者自主通報,遭頂新牛油波及的產品包含聯夏食品製造的牛丼及樂雅樂咖哩醬;味全食品爆椒香辣牛肉湯麵醬包、鐵板牛肉風味炒麵醬包、味全麻辣肉醬;新玉園的營養奶油450g、鮮醇奶油450g、營養奶油3kg;詮亞粉末牛油、三億食品麻辣牛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