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和歐盟(EU) 22日聯合發起一項總值為41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5億7763萬元)、時限為4年半的「對抗荒漠化行動」計畫,將與非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集團國家合作一道,推進這些地區的永續土地管理,修復旱地和退化的土地。

根據聯合國新聞中心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FAO)和歐盟聯合發起的「對抗荒漠化行動」計畫,目標是在世界一些最脆弱的地區,與當地國家和人民共同打擊饑餓與貧窮,促進穩定和加強其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

  

糧農組織表示,70%居住在非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地區旱地和其它脆弱生態系統中的人們,依靠自然資源維持生計。但人口的增長和氣候變化對這些生態系統構成越來越大的壓力,從而進一步加深了當地土地的退化和荒漠化。

  

報告顯示,雖然處於地球的另一端,但加勒比海和太平洋地區面臨與非洲類似的挑戰。不可持續的土地管理辦法導致土壤流失、自然棲息地的退化、生物多樣性流失,並降低了應對乾旱和洪水的自然緩衝能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